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冰雪课堂 | 中国与冬奥(六)

2021-12-30 13:5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二十二届冬奥会于2014年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联邦索契市举行,历时17天。本届冬奥会共设15个大项98个小项。我国共派出了130多人的代表团,其中60多名选手参加滑冰、滑雪、冰壶和冬季两项4个大项共9个分项的比赛。

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共赢得3金4银2铜,仍然保持在第二集团之中,稳固了在冬奥会竞争格局中的地位。

冰上项目,速度滑冰选手张虹夺金,实现了中国速度滑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短道速滑队共拿到2金3银1铜的成绩,其中李坚柔为中国代表团拿到本届冬奥会首金,周洋则成功在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卫冕;花样滑冰选手庞清/佟健排名第四,闫涵则获得男子单人滑第7名。

雪上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女子选手李妮娜、徐梦桃和男子选手齐广璞、贾宗洋均杀进决赛最后一轮,最终徐梦桃收获一枚银牌,贾宗洋拿到一枚铜牌;单板滑雪U型池中国选手冲击奖牌未果,女子比赛蔡雪桐排名第六,男子比赛张义威也是位列第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有8个“90后”奖牌获得者,展示了冬季运动在广大青少年中普及发展的成效。(河北日报记者 杨明静整理)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