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冰雪课堂 | 中国与冬奥(七)

2021-12-30 13:5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二十三届冬奥会于2018年2月8日至2月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本届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2个小项。我国派出82名运动员,参加了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参赛项目为历届最多。最终,我国体育代表团获得1金6银2铜,列金牌榜第16位,在多个项目上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夺得金牌,同时刷新了该项目世界纪录,这也是我国男子短道速滑选手在冬奥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高亭宇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获得铜牌,金博洋获得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第四名,也取得了中国男运动员在冬奥会这两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雪上项目我国参赛人数比往届增多。刘佳宇获得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银牌,是我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首枚奖牌,也是我国单板滑雪项目的首枚冬奥会奖牌。贾宗洋、张鑫分别在自由式滑雪男子、女子空中技巧项目上夺得银牌,孔凡钰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中获得铜牌。

我国一些新开展的项目也取得了较大突破,特别是雪车、雪橇和钢架雪车选手实现了参加冬奥会的目标。其中,我省运动员李纯键参加了男子双人雪车、男子四人雪车项目的比赛,成为第一位登上冬奥会赛场的河北选手。(河北日报记者 陈 华整理)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