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21-12-30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在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卫国讲话 王正谱主持

12月29日,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12月29日,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系统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激励全省上下牢记初心使命,团结拼搏竞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王卫国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主持。

王东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省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全省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取得了重要成果:坚持扎实深入“学党史”,全省上下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坚持入心入脑“悟思想”,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坚持善作善成“办实事”,切实增进人民福祉和推进共同富裕;坚持真抓实干“开新局”,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迈出新步伐。全省上下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12月29日,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王东峰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抓好创新理论学习,深化“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推进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健全为民服务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每年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五要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扎实开展“抓党建、防疫情、惠民生、推改革、保安全、促发展”活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六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毫不放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项目带动战略,着力抓好污染防治和绿色转型,持续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实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要聚焦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把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打造得更加牢固可靠。要聚焦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大力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卫国指出,河北省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深入组织推动,持续广泛兴起学习教育热潮,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希望河北省委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有关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