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雪+阵风8级+降温8℃!未来三天…

2021-12-31 02:53:08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元旦假期会有一股冷空气到来

大风、降温也将上线

同时,还有小雪串场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12月30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30日夜间,全省晴。

31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31日夜间到2022年1月1日,全省晴转多云,其中坝上地区短时阴有零星小雪。

1日夜间到2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这些区域风力较大!

2022年1月1日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西部山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转东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全省大部地区迎降温

据河北天气,2022年1月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2~5℃,北部地区局地下降6~8℃。

不仅是最低气温,最高气温也会随之下降,尤其是2日,中南大部将降至3℃附近,保暖工作仍不能松懈。

冬季养生六不做

1.忌吃得太咸

冬季有的人觉得吃饭没胃口,喜欢吃点咸菜或者重口一点。不过,河南省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王雪梅2016年在健康时报刊文解释,按照中医理论,冬季为肾经旺盛之时,而肾主咸,心主苦。从五行理论来说,咸胜苦、肾水克心火。若冬季咸味吃多了,就会使本来就偏亢的肾水更亢,从而使心阳的力量减弱,所以就应该多吃些苦味的食物,以助心阳,这样就能抗御过亢的肾水了。

2.忌久坐不动

冬季是养藏的季节,高强度运动会令人大汗淋漓,同时会耗伤阳气。所以推荐散步、打太极拳等和缓的运动为主。此外,可以练练八段锦,可在室内进行不受场地限制的运动。

3.忌情绪起伏大

情绪激动是心脑血管病的大忌,冠心病、高血脂患者尤其要放宽胸怀,不要让情绪起伏太大。

4.忌过早去锻炼

冬季运动宜迟不宜早,运动时间的原则是“跟着太阳走”,意思是应当选择温度最高、有阳光的时候进行健身,这样更容易活动开,从而避免身体损害。早上运动一定不要太早,中午是比较适合外出运动的时段。

运动时候还可以晒太阳,冬至时节气候寒冷,在阳光充足的时候,经常晒晒后背有助于补益身体阳气。

5.忌整天不开窗

建议室内温度还是宜控制在18~22℃,切忌紧闭门窗,要常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长期不开窗、不能使室内空气保持新鲜、流通,很容易造成各种病原微生物滋生,包括病毒、细菌、霉菌等,而且一旦发生感染,也容易传染给家人。

6. 忌洗澡时间过久

著名中医学者罗大伦2019年在健康时报刊文指出,在冬天,因为房间都是封闭的,在浴室洗澡时间长了,容易氧气不足,湿热蒸腾,体质偏弱的人,尤其气虚之人,会出现危险。一般控制在20分钟之内为好。

各市具体预报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