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能源集中光伏并网项目投产 灵寿成石市最大光伏产能基地

2022-01-01 05:22: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31日6时55分,在石家庄灵寿秋山220千伏变电站内,随着光伏并网线路成功接入,“灵寿国鑫、英源”新能源集中光伏并网项目顺利投产。

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截至“灵寿国鑫、英源”新能源项目投运前,石家庄地区已有43个集中式光伏项目并网,装机容量134.81万千瓦。其中灵寿等山区县,新能源项目数量多、容量大、区域集中,光伏并网接入需求较为突出。

此次接入的“灵寿国鑫、英源”光伏并网项目位于灵寿县东北部谭庄乡、燕川乡,占地7000亩,装机容量200兆瓦。

据了解,国鑫、英源两座光伏电站投运后,累计并网容量可达到200兆瓦,每年可供应绿色电力2.5亿度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万吨。同时可显著强化灵寿、行唐供电区域的日间负荷支撑强度,满足区域负荷增长需求,减少外电入石依赖,灵寿县也将成为石家庄北部光伏最大的产能基地,与南部赞皇县共同形成了石家庄光伏南北互供的能源格局。(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 通讯员康伟、宋国维、樊磊)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