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惊艳!石家庄这条街正全面升级→

2022-01-01 07:1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民族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街区地下管网工程和主街混凝土垫层两大基础项目。同时,街区主路、广场等区域的基本面铺装、饰带铺装、节点铺装、特色景观铺装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图为项目效果图。

石家庄市民族路步行街位于城市的核心区域,是石家庄城市和商业发展的原点,步行街全长1080米,沿街拥有恒大广场、银座东购、太和电子、华强广场、颐高电子、新百广场等16个大中型商场楼宇,商业面积约70万平米。2020年7月入选国家商务部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试点”,是河北省唯一入选全国试点街区。

图为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民族路改造提升工程于今年7月底正式启动,按照规划设计方案主要通过对民族路步行街主路、同乐街、福街两个片区、民族广场、月季广场、天幕广场三个广场、地面景观及交通设施等方面进行升级改造,最终将以声、光、景、演等不同展现形式,实现街景融合,打造集休闲、娱乐、购物、城市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高品位商业步行街。

图为项目效果图。

据悉,民族路步行街沿街12栋建筑物外立面的改造提升正在有序推进,两个片区、三个广场及地面景观改造总平面图设计方案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专项方案设计,计划春节后启动施工。按照整体施工计划,民族路步行街将于2022年9月底基本建设完成,重装亮相。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