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河北邢台完成建设公路1216公里

2022-01-01 13:2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韩伟)日前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2021年底,邢台市交通系统已完成投资32亿元,占年计划的145.5%;全年计划建设公路1000公里,目前完工1216公里,占年计划的121.6%。

据了解,2021年,邢台市交通部门围绕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重点抓好干线公路新改建、农村公路建设及养护、场站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当年计划干线公路新改建工程4项,总投资7.6亿元,计划年内完成2.5亿元,现已完成投资2.5亿元。国省干线公路的养护年计划投资2.6亿元,年度完成投资3.2亿元,占年计划的123%。

农村公路建设及养护年计划投资9.6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8亿元,占年计划的187.5%,完工里程896公里。其中,沙河市被确定为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省级试点县,临西县、广宗县于今年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县。另外,全市13个乡镇入选省示范乡镇名单,居全省第一。

目前,邢台机场的建设任务已完成,为填补邢台市空中运输空白打下了坚实基础。综合客运枢纽现已完成投资2亿元,占年计划100%,8处公交场站项目现已完成投资3700万元,占年计划100%。另外,全市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100%,乡镇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率达到100%。平乡等4个县被确定为全省县级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县。推进县级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2021年9月底,15个县(市、区)均已达到互联互通验收标准,共计1372辆公交车,线路总数293条。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