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河北邢台重点打造推出城市近郊游项目

2022-01-01 13: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韩伟)规划构建“一带双环多节点”的城市近郊游赏休闲格局,以培育壮大近郊游为突破口,打造全域内、无门票、多元化景区……日前,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今年,邢台市第六届旅发大会将在信都区、襄都区、南和区、任泽区举办,市文广旅局将重点打造推出城市近郊游项目,开通旅游“大篷车”,开启牛城“慢生活”。

今年,邢台市文广旅局谋划推进近郊休闲体验带建设,构建内、外两条城郊免费旅游公交线路。据初步规划,“内环线路”为东华路、祥和大街、滨江路、邢州大道4条道路组成的环线。“外环线路”为市区新修建的二环路线。目前,市文广旅局已与市交建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共同打造近郊便利休憩项目。同时,实施“一村一品、一户一业态”的差异化发展策略,培育一批小镇特村、主题休闲农庄、乡村公园、乡居民宿等乡村旅游新业态。加强内部公路路网建设,集中解决旅游景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深入挖掘本土特色餐饮、住宿和美食文化,打造文化和旅游各要素特色IP。实施“文化+”“文创+”战略,建设文创产业基地,打响“邢台游礼”文创品牌。

据了解,邢台市文广旅局还全面启动了邢台大峡谷、扁鹊庙、崆山白云洞3个5A级景区创建提升工程,目前,三家景区均已完成创建规划编制并制订了实施方案,争取3年时间,邢台市5A级景区创建工作实现重大进展。目前,邢台市A级景区已达61家。其中,4A级景区14家,3A级景区41家。另外还有6个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和12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其中,内丘县岗底村、宁晋县黄儿营西村2021年被新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威县孙家寨村、信都区小戈廖村、临城县驾游村、巨鹿县金玉庄村被新评为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