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张家口赛区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

2022-01-01 14:2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裴雷)为全力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消防安保工作,提升场馆各业务领域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处置能力,2021年12月30日上午,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全要素”实战演练,驻馆消防安保力量廊坊消防冬奥安保专班具体组织实施,共计182人参加。

2021年12月30日上午,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全要素”实战演练,驻馆消防安保力量廊坊消防冬奥安保专班具体组织实施,共计182人参加。

消防专班培训人员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典型亡人火灾案例事故教训,针对前期巡馆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就如何做好场馆日常火灾防范、火场疏散逃生、初起火灾的扑救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明确了各领域的疏散逃生路线,要求各领域确定紧急情况下的报警、灭火、疏散岗位网格员。

2021年12月30日上午,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全要素”实战演练,驻馆消防安保力量廊坊消防冬奥安保专班具体组织实施,共计182人参加。

上午11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赛时运行期间一层制服流转区货架服装起火。发现火情后,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并开展疏散和初起火灾扑救。消防控制室收到报警信息后迅速开启应急广播通报火情,并引导工作人员紧急撤离。场馆立即启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安保、电力、医疗、设施等领域协同配合,有序开展灭火救援及人员疏散。10分钟后,“起火点”被成功处置,演练结束。

随后,消防专班对此次灭火和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今后需注意的事项。最后,培训人员现场讲解了消火栓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开展了灭火器实际操作,让参训人员真正掌握了如何利用消防设施器材扑灭初起火灾。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