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军区关于命名河北省双拥模范城(县)的决定

2022-01-02 03:5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军区关于命名河北省双拥模范城(县)的决定

(2021年12月30日)

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显著政治优势。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是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推动双拥工作全面深入发展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2017年河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以来,全省军地各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团结带领下,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和显著成效。各地各部门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完善制度机制,落实相关保障,组织领导明显加强;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大力宣扬双拥先进典型,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全力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倾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成效显著;完善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着力解决部队官兵“三后”问题,真心关爱优抚对象,树立了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鲜明导向;在全国率先建立“两站三中心”,持续巩固拓展“六个全覆盖”、“三个常态化”工作成效,形成了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我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优属工作,地方党委、政府和军队主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双轮驱动”拥军优属新模式在全国推广。驻冀部队在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决战脱贫攻坚、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进防灾减灾救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在推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和军队建设、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表彰先进、宣扬典型,推动双拥创建活动深入发展,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决定,授予邯郸市等29个市、区“河北省双拥模范城”称号,授予涉县等36个县“河北省双拥模范县”称号。

希望被命名的双拥模范城(县)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各地各部门和驻冀部队要以双拥模范城(县)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入扎实地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