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元旦“好彩头”!多种精彩玩法等你解锁 河北沽源县第四届冰雪文化节开幕

2022-01-02 18:4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冰雪激情 活力沽源》宣传片。  沽源县委宣传部提供

河北新闻网1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梁志刚)冬意越浓,年味越近。今天上午,“激情冰雪、相约冬奥”沽源县第四届冰雪文化节活动在库伦淖尔湖畔开幕。游客欢聚一堂,共享独特的渔猎文化和冰雪魅力,掀起了沽源冬季旅游的序章。

活动现场,铿锵有力的锣鼓表演、庄重的冬捕仪式、壮观的冬捕场面、激情的冰雪汽车漂移、流畅的滑冰表演以及雪地摩托车、冰车等冰雪娱乐体验活动,让游客在畅享新鲜、刺激、欢乐冰雪激情的同时,感受沽源独特的文化魅力,体会到浓浓的年味。活动当日,沽源首家大众度假型滑雪场——库伦淖尔滑雪场正式运营。

图为当地群众热情地敲起锣打起鼓。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图为冬捕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图为滑冰表演。  河北日报通讯员马佳琦摄

图为冰雪汽车漂移表演。  河北日报通讯员马佳琦摄

近年来,借助冬奥会契机,沽源县在冬季旅游上不断发力突破,依托旅游龙头企业带动,增加冬季旅游产品供给,成功打造了冰雪文化节、库伦淖尔冬捕节等品牌活动,拓展了库伦淖尔滑雪节、汽车冰雪赛道节、冰雪欢乐嘉年华等零度以下旅游产品体系,不断把“冷资源”变为“热产业”。

外地游客张云接受记者采访。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据了解,沽源县积极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户外冰雪运动,已连续六年成功举办了冬季阳光体育系列赛事,比赛项目包括冰上龙舟、男女速滑500米、男子速滑1500米、女子速滑1000米等,让广大青少年朋友在竞赛中相互学习、深入交流,共同体验冰雪文化、享受冰雪乐趣、释放冰雪激情。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