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衡水开展2021-2022冰雪季系列活动

2022-01-03 02:3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2021年12月31日,衡水市“庆元旦 上冰雪 迎冬奥”2021-2022冰雪季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武邑县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武邑县薛庄滑雪场举行。

活动现场,花式滑雪表演、单板滑雪、雪圈速滑、雪地足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500余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

冰雪嘉年华是衡水市吸引群众了解和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该市扎实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发展,连续三年高标准、高质量举办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进校园实现全覆盖,全市810所中小学校81万余名在校生全部参与冰雪运动。通过“冰雪大篷车”,开设冰雪运动体验区等方式,把冰雪运动真正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让冰雪运动在基层真正火了起来、热了起来。

“截至目前,衡水市参与冰雪运动群众累计达到232万人。随着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普及,点燃更多群众的冰雪激情,助力冬奥。”衡水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张素芳说,该市冰雪季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月中旬,陆续开展干部职工冰雪体验、幼儿冰雪大联欢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