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冬奥问“冀”】夜间比赛冬奥赛场如何看长城?

2022-01-03 17: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解说】“长城脚下看冬奥、冬奥赛场看长城”,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一大亮点。张家口素有“历代长城博物馆”的美誉,境内存有很多古长城。崇礼明长城遗址毗邻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张家口赛区的比赛多在晚上进行,晚上站在赛场如何能看到长城呢?为此张家口建设了崇礼长城景观展示亮化工程,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点亮。点亮后的长城遗址绽放出璀璨光芒,盘桓在山峦之间。

【同期】崇礼长城景观展示亮化工程项目经理 李新成

每天晚上五点开始亮灯,亮到晚上11点。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巡视,确保在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向全世界人民展示长城雄伟、美丽、壮观的一面。

【解说】作为崇礼区冬奥整体夜景展示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城景观亮化工程坚持文物保护最小干预原则,和绿色、生态、节能理念,综合考虑了赛时转播和赛后可持续利用的不同需求,采取点光源铺设、龙骨灯网安装等方式,确保重要节点的远观效果和近观体验。

【同期】崇礼长城景观展示亮化工程项目经理 李新成

我们的灯具都是全部采用这种低压的LED产品,比如说这种灯珠都是0.3瓦每颗,特别节能。这种灯都是那种全灌胶密封处理的,即使说下暴雨或暴雪盖住了也能确保它正常亮灯。

艾广德 田川 郜奇河北张家口报道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