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微课堂|雪橇

2022-01-04 05: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雪橇是运动员双脚在前仰面躺在雪橇上,通过变换身体姿势来操控雪橇高速回转滑降的运动。

雪橇比赛与雪车、钢架雪车共用赛道,赛道包括左右转向、急转弯、S字形以及迷宫式弯道,只是起点不同。雪橇是一项“勇敢者的游戏”,如今比赛中雪橇的速度可达每小时140公里或更快,运动员过弯时将承受超过5G的横向离心力。

比赛中,运动员可通过配重增加重量,但如果配重超出规定范围,则会被取消比赛资格。

冬奥会单人雪橇比赛,每名运动员可滑行3次,总成绩排名前20位的进入第4轮滑行,以滑行时间总和计算名次。双人雪橇比赛,每名运动员可滑行两次,以两次时间总和评定名次。团体接力比赛由一名男选手、一名女选手以及一对双人选手组成一个团队,测量第一个选手到最后一个选手的整体滑行时间,用时最短的团队将获得胜利。

北京冬奥会雪橇比赛共设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团体接力、双人雪橇4枚金牌。


策划:贾伟 闫锐

监制:陈红梅

统筹:曹颖

撰稿:王伟宏 张汉枫

设计:齐媛媛 孙钰芳

制作:吴梓睿 常曌宇 王宏飞

部分视频内容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