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河北沧州两地撤乡设镇

2022-01-04 01:07:59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1月1日,献县十五级镇举行“撤乡设镇”揭牌仪式,会上宣读了《献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撤销十五级乡设立十五级镇的批复》。

十五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明朝时期各地设立墩汛,十五里墩是明代的军事堡垒之一,扼守献县东北子牙河上的水陆要冲,从军家属建村连片。民国时期,十五里墩改称为十五级。1958年属城关公社,1961年析置八章公社,1962年公社驻地迁至十五级村,1981年更名十五级公社,1984年改社建十五级乡。建乡以来,历届党委、政府和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努力拼搏,为十五级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根据沧州市人民政府 沧政复(2021)13号文件批复,经市政府同意,青县撤销曹寺乡设立曹寺镇,以原曹寺乡行政区域为曹寺镇行政区域。12月30日上午,曹寺镇举行撤乡设镇揭牌仪式。

曹寺镇位于青县县域西部,辖58个行政村,总面积126平方公里,4.7万人,14万亩耕地。黑龙港河东、中、西三支南北贯通,子牙新河东西而过。廊沧高速、337国道、青大公路穿境而行。是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华北地区著名的蔬菜特色产业基地,素有“华北黄瓜第一乡”的美誉,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青县羊角脆”的主产区。也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近年来,曹寺镇党委、政府紧抓发展第一要务,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城镇化和三产融合为方向,团结带领全体干部群众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经济实力持续增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镇面貌日新月异,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


来源|献县融媒体中心、智慧青县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