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冲刺,决胜——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个月特刊|张家口赛区医疗保障人员:持续提升,迎接“大考”

2022-01-04 08:1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将服务于张家口赛区的医疗保障人员,目前都在按照计划抓紧最后时间提升自身实力,准备迎接冬奥会“大考”。

“又完成了一次‘模拟考’,收获了更多经验。”2021年12月31日,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结束,古杨树场馆群医疗经理兼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医疗经理张新计告诉记者,场馆医疗保障团队圆满完成任务。

“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中,医疗保障团队随时待命,完成各项医疗保障任务。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2020年10月到古杨树场馆群负责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以来,张新计长期驻守在场馆,不顾高血压和腰间盘突出等病痛,争分夺秒地开展场馆医疗保障各项工作。一年多来,他除了自己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冬奥医疗保障培训,还按照有关要求组建起了场馆医疗团队,带领团队共同学习进步;主动与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的场馆医疗经理探讨交流,反复与公共卫生团队沟通、掌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张新计说,接下来,他将带领场馆医疗团队继续开展医疗救援理论培训、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对医疗服务水平再优化、再提升,充分做好各项准备。

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医疗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基本外科主任靳小石,则正在进行进驻场馆的最后准备。冬奥会开幕前,他将继续抓紧最后时间全方位提升自己。

2018年参加张家口赛区医疗保障筹备工作以来,除到北京、石家庄等地进行各种培训,靳小石每年还多次赴崇礼,了解场馆建设情况,并负责组建了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医诊疗室。

靳小石年近80岁的双亲身体不好,平日生活用品均由靳小石夫妻送到家。从2021年11月到崇礼,到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后隔离结束,靳小石将连续几个月无法回家。“照顾父母只能辛苦妻子一个人了,冬奥会后我‘承包’半年。”他有些歉疚地说。 (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