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冲刺,决胜——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个月特刊|邯郸市面塑非遗传承人李春芳:用冬奥题材面塑迎冬奥

2022-01-04 08:1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用非遗艺术喜迎北京冬奥会——从2021年11月开始,邯郸市面塑非遗传承人李春芳就别出心裁,创作了数十件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等面塑手工艺作品。

邯郸市面塑非遗传承人李春芳在创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等面塑手工艺作品。李春芳供图

“身边的冬奥氛围越来越浓,我就产生了创作冬奥题材作品的念头。”李春芳说,她选择了冰球、冰壶、短道速滑等人们比较熟悉又有表现力的冬奥项目,以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为模特,创作了数十件面塑手工艺作品。此外,她还在邯郸4所小学手把手教孩子们用黏土制作冬奥会吉祥物手工艺品,并给孩子们讲解冬奥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冬奥、热爱祖国。

“北京冬奥会恰逢中国传统新春佳节,愿所有运动员都能在中国感受到不一样的冬奥会!”李春芳说。 (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