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元旦我在岗”!石家庄市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守护健康不打烊

2022-01-04 15:0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已经过去

2022年已经到来

在浓浓的元旦节日氛围里

是团聚、是幸福、是温暖、是惬意

元旦假期

当大多数人沉浸在

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假期的欢乐中时

有这样一群人

却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忙碌在病房里、奋战在手术台旁

就如平日一样奋战在临床第一线

他们默默无闻

舍小家为大家

用爱心和奉献

守护着广大患者的身体健康

他们就是

石家庄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人员

请跟随我们的镜头

去看看他们忙碌的身影

↓↓↓

元旦假期,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北京冬奥会举办在即。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驻正定机场工作组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从严从紧,科学精准,24小时在岗,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值班医生正在安排重点人员的安全转运工作。

元旦当天,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流调备勤1组全体流调队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他们在互相学习,切磋技艺,时刻准备出征。

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希望大家尽早地来接种加强针更快地建立起免疫屏障。元旦当天,石家庄市裕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张玲雁主任带领在岗医生坚守岗位,截至11:30,该接种点,就已经为100多人接种了加强针。

灵寿县北洼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元旦坚守岗位,疫情防控不松懈。

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2022年元旦假期,石家庄市三院发热门诊的医生、护士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的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石家庄市中医院东院区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时刻不松懈。

虽然是元旦假期,但负责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一刻也没有休息,他们尽职尽责只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石家庄市二院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虽然是元旦假期,但负责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一刻也没有休息,他们尽职尽责只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样本核酸提取操作。

虽然是元旦假期,但负责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一刻也没有休息,他们尽职尽责只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元旦当天,灵寿县医院核酸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检测核酸标本。

白衣天使守护“元旦宝宝”降生。2022年1月1日0:03,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产房内传来一声响亮的啼哭,“元旦宝宝”呱呱坠地。“3100克,是个小男孩,恭喜你当妈妈了!”

“无限生机 永不放弃”是石家庄急救人秉承的服务宗旨。他们没有节假日,人民的生命健康,就是他们追求的最高使命,石家庄市急救中心随时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元旦当天,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像往常一样紧张工作。8:00至9:16,就接诊了8名重症患者。

元旦当天,深泽县医院里,一场手术正在紧张进行中。

元旦期间石家庄市八院儿童康复科有序开展日常康复、理疗、诊治及护理工作。

(通讯员李巧珍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