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税务局:“三语”服务让纳税缴费更无忧

2022-01-04 15:3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廊坊开发区税务局邀请手语老师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培训手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洋)“聋哑人虽然听不到、说不出,但是我们会用热情、精细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税务人的温暖。”2022年伊始,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开发区税务局正式推出“三语”服务,成为河北省首个实现集“常规服务、英语服务、手语服务”于一体的办税服务厅。

普通纳税人、缴费人,作为最大的服务对象,廊坊开发区税务局着眼于细节,对可能出现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模拟预判,开展基本礼仪和文明用语讲座,设立老、残等候专区和速办通道,设置“微笑引导”专员和“不满意请找我”专岗,配备花镜和轮椅等应急用品,提供更加贴心的个性化服务。“我的孩子小没戴口罩,一进厅就有工作人员提供了儿童专用口罩,真是太周到了。”带着孩子办理个人缴费业务的王女士说。

图为廊坊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摆出我为您服务的手势。

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廊坊开发区税务局共服务着142家外资企业。同时,区内承办着多项国际展会,外籍人员相对集中,英语服务需求明显。针对这一特点,该局充分调动局内英语专业人才,设立英语服务窗口和远程帮办专席,组建英语宣传辅导小组,向区内外资企业、国际展商、外籍人员提供专业化英语服务。并选派英语骨干,参加河北省税务局冬奥双语服务团队,开展冬奥办税服务。

聋哑人作为特殊的办理税费服务群体,廊坊开发区税务局秉持“有需求就有服务”的理念,通过对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实用手语培训,搭起了心与心交流的桥梁,实现了“无声”服务。为保证服务不脱节,该局还采取了“专员引导+全程跟办”的服务模式,让“无声”胜“有声”,温度不降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