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局长连线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精细服务突破年”正式启动

2022-01-04 16:0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4日讯(通讯员于洋)“您好,我是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局长翟永强。”今天,国家税务总局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局长热线”正式开通,“局长办公日”同步设立,该局“精细服务突破年”宣告启动。

2022年,廊坊开发区税务局将深入查找日常税费服务的堵点、难点,以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切的服务问题、常发问题、多发问题为切入点,提前谋划、积极筹办,采取切实有效的服务措施为群众提供便民办税。

在理念上破“旧局”。明确“变思路、转身份、强作风、优服务”的服务基调,制定“精细服务突破年”任务清单,筹划便民办税服务举措20项,全面满足各类办税、缴费需要。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翟永强表示:“2022年,我们将通过自身的不断改变,服务措施的不断精进,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热情、真情、温情的服务,让纳税缴费更加便捷、贴心、周到。”

在渠道上消“距离”。树立“党委即是一线”的服务思想,通过开通“局长热线”,设立“局长办公日”,以上率下,畅通渠道,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有门,反馈有人,带动全局工作作风向优、向精、向细转变。同时,建立税费服务问需机制,将原有的需求受理模式向主动问需转变,真正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佳佳供应链管理(廊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雯说:“新年第一天我接到了区税务局翟永强局长的电话,他向我送上了新年祝福,还询问了我的办税需求和意见建议,这样的服务还是第一次,很贴心,真是一份意外的新年礼物。”首日,该局“局长热线”“局长办公日”共主动问询连线纳税人10户,接听来电6次,批办事项2项。

在措施上解“难题”。确立“以需求为出发点”的服务方向,构建全新、更优的综合服务模式。结合区位特点,打造”网上办理为主、多点自助为辅、窗口办理为补、远程帮办为助”的综合办税体系,让纳税人缴费人不跑腿,少跑腿。根据企业特色设立双语服务窗口、双语帮办专席,开设双语网络课堂,开展双语宣传辅导,让外籍人士获得更佳的办税体验感。依据人群特性,开展窗口人员手语培训和礼仪培训,设置微笑服务引导员,开设助老、助残速办通道,让特殊人群无忧顺畅办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