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办公场地已搬空 河北邢台思贝丁国际少儿英语不退学费

2022-01-04 17:4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明哲)近日,邢台市信都区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邢台思贝丁国际少儿英语(以下简称“思贝丁”)无证经营,迟迟不退还学费。对此,邢台市信都区中兴街道办事处回应,思贝丁虽有工商营业执照,但无办学许可证,该公司已于2021年11月份关停。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回应,2021年12月31日上午,该局工作人员前往思贝丁督办此事时,发现思贝丁办公场地已搬空。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同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协商,处理退费一事。

据邢台市信都区网民冯女士介绍,2018年12月29日,她给儿子在思贝丁报名快乐英语情景课程,该课程由外籍教师授课。2019年1月12日,冯女士在思贝丁办公现场支付了6740元学费,学习期限一年,共计180课时。然而冯女士没想到缴费一周后,思贝丁负责人毕老师告诉她,因外教班学生报名人数较少,无法开课。得知此消息时,冯女士向思贝丁毕老师提出退费,遭遇拒绝,毕老师称,无法退费,可以将该课程转成为期两年的普通英语课。“我无奈之下,只能把儿子的外教课转成中教课,但儿子上了一段时间普通课程后,发现普通课老师口语水平有限,再次向毕老师提出退费,遭到拒绝,仍未给办理退费。”冯女士称,自外教课无法开课以来,多次找思贝丁毕老师和信都区教育局办理退费,至今无果。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冯女士提供的思贝丁毕老师电话号码,始终无人接听。

据了解,邢台思贝丁国际少儿英语注册单位是邢台思贝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属邢台市信都区中兴街道办事处辖区。该街道办工作人员称,思贝丁已注册工商营业执照,但无办学许可证。“2021年12月31日下午,我已联系到思贝丁负责人。他称,2021年11月份该公司已关停,关停前已将学生剩余学费退还。”该工作人员说,至于冯女士儿子的英语课剩余学费是否退还,尚不清楚。

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回应,2021年秋季,该局曾经接到冯女士反映思贝丁迟迟不退费一事,该情况属实。“当时已于与思贝丁负责人商定,会以分期方式退还其剩余学费。”该工作人员说,2021年12月31日上午,他们前去思贝丁公司督办冯女士退费事宜时,发现思贝丁办公场地已搬空。该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教育局将会同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协商此事,尽量帮助冯女士要回剩余学费。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