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威县打响“招商选资上项目”开年头一炮

2022-01-04 18:5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围绕五大产业集群靶向发力  树牢“两个优先”用人导向

威县打响“招商选资上项目”开年头一炮

河北新闻网1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赵国华)“为威县引荐项目的是恩人,来威县投资的是亲人,为威县打开招商局面的是能人,破坏威县投资环境的是罪人。”这是河北省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在新年上班首日召开的全县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动员会暨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大会上亮出的鲜明态度。

今天的威县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动员会暨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2021年第四季度10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2021年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对今年的招商选资上项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招商局、项目办、自规局、高新区、企业市民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局、梨园屯镇等部门代表分别从不同层面,表态发言表明聚焦主责主业抓项目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2021年,威县坚持招商选资上项目“生命线”地位不动摇,强化“两个不能”导向,每月签约、开工、投产亿元以上项目4个,形成良性滚动循环。创新项目引进、落地、建设全过程的“云端”招商模式,举办4次集中“云签约”仪式,签约项目37个。坚持书记、县长每月外出招商,每季度举办一次专题招商宣介会,累计引进项目69个、总投资316亿元。实行项目“日盯周调月通报季考核”机制,书记、县长每周调度一次拟开工和在建项目,每月通报2次项目“双进双产”进展情况。严格落实县级领导、责任单位、职能部门“六位一体”包联帮扶责任,常态开展“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确保不间断施工。20个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全部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在库固投项目已竣工72个,君乐宝二期、雨昕太阳能、生活垃圾发电等重大项目相继投产。项目开竣工数量连续三次邢台市第一,前三季度邢台市项目“比看”综合排名2次第一、1次第三。

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表示,威县上班第一天就大规模召开招商选资上项目会议,目的是打响“招商选资上项目”头一炮,表明县委、县政府“开局即决战、动员即高潮”的坚强决心,发动全域全员全身心投入招商选资上项目,齐心协力推进招商项目提质提速提效。

据悉,今年威县将开足马力,在五大集群产业链条上靶向发力。聚焦特钢、大健康、农产品深加工及乳业、汽车及零部件、中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新能源“五大产业集群”,强力实施关联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招商,按照“多频次、多批次、专业化、小分队”要求,探索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园区招商、亲情招商、云上招商等多种方式,突出专业化服务、区域性定向、产业化配套,对五大产业集群进行细分,瞄准产业链上的上市企业、央企、大型国企、民营企业前100强等重点企业,认真科学研判,主动上门、敲门招商。同时,强化创新导向,坚持环境为上,在重点上再聚焦、再加力,县纪委监委在强化政治监督与盯紧“关键少数”双管齐下的督促推动下,以服务必须优先到位、承诺必须优先兑现、证照必须优先办理、政策必须优先落实、环境必须优先保障等“五个必须优先”打造审批时间最短、审批事项最少、经营成本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的“五最”营商环境威县品牌。

威县明确将强化实绩导向,坚持发展为要,树牢“两个优先”(优先在招商选资上项目一线识别、提拔干部,新任命的干部优先到招商选资一线去锻炼)导向,让敢干者有“舞台”、让实干者有“平台”、让快干者有“擂台”、让会干者有“奖台”,“以招商项目论英雄”,并坚决兑现奖惩,力争交出更多亮眼的“威县答卷”。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