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安委办部署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2-01-05 01:3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日前,河北省安委办印发通知,对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知指出,春节即将来临,全省两会、全国两会将陆续召开,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做好这一时期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深入分析研判冬季安全生产风险,明确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重点,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指导,狠抓落实。企业要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员工安全技能培训,严格执行生产操作规程。认真落实矿山安全监管责任,对正常生产建设矿山、临时停产停工维持通风排水的矿山、长期停产停工矿山、矿山企业上级公司分级分类强化监管措施,严厉查处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结合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危化、烟花爆竹、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开展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认真做好防风险、堵漏洞各项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出现突发险情,能够迅速、有力、有序开展救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