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临西:奋力打造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样板县

2022-01-05 16:0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韩朝磊)1月4日,中共临西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临西县委书记孟宪鹏作了题为《拼搏竞进勇赶超  实干担当求突破  奋力开创现代化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的工作报告,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团结动员全县上下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蓄势迸发、务实进取,在新的赶考路上,拼搏竞进、实干担当,奋力开创临西现代化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图为中共临西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场。

全会确定,2022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邢台市委“一三五十”总体思路,大力推进县委“一一四六”总体思路落实,准确把握“一新城两强县四大基地”发展定位,全力构建“两主两辅”现代产业新格局,大力开展“大抓投资、抓大项目”突破年行动。要做到“四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以党建统领各项重点工作,“县委主督、政府主干”步调一致向前进;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决执行中央和河北省委、邢台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先立后破、稳扎稳打;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以不可战胜的勇者姿态迎刃化解各类新风险新挑战。要推进“五个聚力”,聚力发展为要,激活经济发展“新引擎”;聚力改革为先,培育赶超发展“新动能”;聚力城建为基,创建繁荣和谐“新城市”;聚力生态为重,打造绿色发展“新格局”;聚力民生为本,提升群众福祉“新水平”。要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工业“五个一”和“两环一链”工程,大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奋力打造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样板县。

会上,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河北省委、邢台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临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对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共临西县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省委、市委〈意见〉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