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旱码头”连起“水码头”二秦高速公路进入全线通车运营阶段

2022-01-05 18:3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二秦高速苏尼特右旗至康保段正式通车。康保县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1月5日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国亮 记者郭晓通)今天上午,二秦高速公路冀蒙界至张家口康保段正式通车,与2019年4月23日进入通车试运营的二秦高速康保至沽源段顺利贯通,与此同时内蒙古苏张高速苏尼特右旗至冀蒙界段也同步开通,标志着二秦高速公路正式进入全线通车运营阶段。

图为二秦高速公路。康保县委宣传部供图

二秦高速是一条连接内蒙古陆路口岸二连浩特与河北省环渤海港口秦皇岛的快速运输通道。路线主要途经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张家口市、承德市、秦皇岛市。其中,张家口段路线全长130.126公里,设计路基宽度26米,时速100公里,主线双向四车道。“二秦高速公路是河北省规划的‘五纵六横七条线’高速公路网之中的一条,也是河北省‘东出西连、南北通衢’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秦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将进一步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张家口市乃至华北、东北、蒙东、辽西经济和社会发展,同时也为内蒙古中东部等内陆地区打通了便捷的出海通道,有利于开发沿线自然、旅游资源。”河北交投集团张家口高速发展有限公司二秦高速运营中心安宏钧表示。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