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获省森林城市称号

2022-01-06 15: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李秋华)近日,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全省23个县(市、区)“河北省森林城市”称号,辛集市名列其中。

辛集市高度重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对全域大拆违腾退出的土地,除用于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占补平衡指标外,全部用于复绿增绿,共植树5900亩35万棵。同时,建设了辛中公园、明伦园等数个公园游园,形成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城市森林体系,并在25.6公里的环城主干道高标准建设环城林带,为城市挂上了“绿色项链”。

在国省干道两侧绿化工作中,该市以“农户植树、政府补贴”的模式开展通道绿化,有效提升了通道绿化效果。在石济高铁沿线,探索了“政府+集体+企业+基地”的绿化造林新模式,实现了政府得绿、社会得益、企业群众得利的多赢局面。利用边角地、空闲地等,开展村庄绿化美化,建设了一批供村民休闲娱乐的小微绿化公园、公共绿地。因地制宜采取乔木型、乔木+绿篱型、乔木+花灌木型、花灌木+攀缘植物型等不同模式,建设林荫街道。

截至2021年9月,辛集市林木覆盖率达到19.79%,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49%,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52平方米,城区林荫道路率72.78%,县级以上道路林木绿化率达87.23%,村庄绿化覆盖率达37.08%。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