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首批“护苗”工作站授牌成立

2022-01-06 16: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徐华)近日,定州市首批“护苗”工作站正式授牌成立,分别设在定州市第二中学、第三中学、实验小学、清水河小学、西坂小学5所学校。

“护苗”工作站由定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文明办、教育局联合组建,将结合校园心理咨询、德育教育、法治宣传等工作,积极引入多方力量,探索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一体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

据介绍,“护苗”工作站将通过思政课、班团会、知识竞赛、征文等活动,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并定期举办法治教育专题报告会,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法律观念,提高学生鉴别“黄”“非”的能力,封堵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传入学校,保护学生们健康成长。

接下来,该市各“护苗”工作站将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常态化开展“护苗”系列活动,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