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授予35人第八届道德模范称号 30人获得提名奖

2022-01-06 17:2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今天,记者从承德市第八届道德模范表彰座谈会上获悉,张建军、支润芳等35人被授予承德市第八届道德模范,丁鑫、王丽松等30人被授予承德市第八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推进全市公民道德建设,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组织开展了第八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群众评议、基层推荐、集体评审、征求意见、媒体公示的基础上,经市文明委研究决定,授予张建军、支润芳等35人为承德市第八届道德模范,丁鑫、王丽松等30人为承德市第八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近年来,承德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塞罕坝精神植入灵魂血脉、植入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植入为人民服务实践中,持续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广泛开展以创建文明城市为龙头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树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全市上下涌现出了范振喜、鲍守坤和塞罕坝机械林场、高新区滨河社区养老志愿服务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和先进群体。全市累计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8人,省级道德模范29人,评选命名市级道德模范339人、县区级道德模范610人,成为引领承德社会文明进步的一面面鲜活旗帜。

承德市要求,要广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认真落实帮扶礼遇政策,并持续加强教育管理,使其始终保持典型的先进性。

同时,承德市还要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成为人们立德树人、明德修身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大力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着力规范公共秩序,推动公共服务窗口、公共文化设施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广泛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提倡科学精神,破除铺张浪费、薄养厚葬、人情攀比等不良习俗,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蔚然成风。持续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深入开展“诚信之星”等评选活动,激励人们更好地讲诚实、守信用。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