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地紧急寻人!保定、邯郸等最新提醒!

2022-01-07 06:1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市

桥西区

张家口市桥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同空间人员的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2022年1月5日,我办接到蔚县防控办推送的协查函,涉及湖南新冠肺炎复阳无症状感染者蒋某某同车密接人员赵某某的次密接人员李某某。经调查,李某某轨迹如下:

2022年1月1日12时至13时乘坐10路公交车到达张家口长途汽车站。请在上述时间段有共同乘车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居家隔离并做好个人防护,等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后续处理,积极应对,不必恐慌。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温馨提示:广大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阻断疫情的最有效手段,请未接种疫苗的广大居民积极进行疫苗接种预约登记,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桥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5日

衡水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衡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最新提醒

衡水市广大市民朋友:

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全市疫情防控面临境外境内双重风险。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在即,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依据“四早”原则,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衡水市卫生健康委、衡水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布提醒,有以下情况人员,请主动报备:

与发布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

2022年1月3日(含)以来途经河南信阳市固始县;

1月1日(含)以来途经浙江金华市永康市;

2021年12月31日(含)以来途经河南商丘市睢阳区;

12月31日(含)以来途经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罗泾镇,浦东新区航头镇、宣桥镇;

12月28日(含)以来途经河南周口市太康县;

12月25日(含)以来途经贵州铜仁市碧江区;

12月2日(含)以来途经云南昆明市安宁市;

12月20日(含)以来途经河南郑州市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金水区;

12月19日(含)以来途经河南洛阳市新安县;

12月18日(含)以来途经河南许昌市禹州市;

12月17日(含)以来途经浙江宁波市北仑区;

12月14日(含)以来途经云南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

12月13日(含)以来途经陕西西安市鄠邑区、新城区、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蓝田县、周至县;

12月13日(含)以来途经陕西延安市宝塔区;

12月12日(含)以来途经陕西咸阳市兴平市;

12月10日(含)以来途经陕西咸阳市渭城区、泾阳县、秦都区;

12月6日(含)以来途经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12月6日(含)以来途经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

12月4日(含)以来途经陕西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未央区、莲湖区、长安区、灞桥区、西咸新区;

国内阳性病例所在县(市、区)来(返)衡人员;

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疫情防控机构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

上述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需要居家隔离者请配合管理,足不出户。不需要居家隔离者,请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本人和同住成员尽量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

健康监测期间,来(返)衡人员和同住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需立即报告社区,配合开展核酸检测,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等,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按规定就医,不要自行购药、服药,向医生告知活动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请大家继续保持健康的行为习惯。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遵守咳嗽礼仪;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收发快递无接触配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等。

疫情防控不可麻痹大意!

时刻保持警惕,不能心存侥幸!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

2022年1月6日

廊坊

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2年元旦以来,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许昌市、商丘市、周口市和信阳市,浙江省金华市以及上海市等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科学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及扩散风险,廊坊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一、2021年12月31日(含)以来有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2022年1月3日(含)以来有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1月1日(含)以来有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2021年12月31日(含)以来有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罗泾镇,浦东新区航头镇、宣桥镇旅居史的来(返)廊人员或与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如非必要,请您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地区。

三、外省旅游、出差返廊后,建议您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保定

保定疾控紧急提醒!外出返保人员请注意!

我省与河南省毗邻,人员来往密切,输入风险大。为守好北京南大门和环京三道防线,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出如下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一、外出返保人员要主动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12月19日(含)以来,洛阳市新安县、许昌市禹州市;

(2)12月20日(含)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中原区、二七区(新增);

(3)12月28日(含)以来,有周口市太康县(新增);

(4)12月31日(含)以来,商丘市睢阳区(新增);

(5)12月23日(含)以来,浙江省宁波市;

(6)12月25日(含)以来,贵州省铜仁市;

(7)12月29日(含)以来,上海杨浦区、浦东新区、奉贤区、宝山区;

(8)12月31日(含)以来,广东省佛山市;

(9)1月3日(含)以来,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新增)。

有上述地区及14天内中高风险旅居史来(返)保人员到达属地后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和工作单位或酒店报备。

二、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外出时应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外省旅游、出差返保,以及在外省务工返保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保后24小时内再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省外返保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场所。

三、广大市民应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防聚集等防护措施。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及强化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邯郸

邯郸市疾控中心

关于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的健康提示

截止1月5日24时,河南省许昌市、郑州市、洛阳市、周口市太康县、信阳市固始县、商丘市睢阳区新增报告多例新冠肺炎感染者。我市与河南省毗邻,人员来往频繁,输入风险加大。鉴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依据“四早”原则,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邯郸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市民朋友:

一、主动报备行程,落实防空责任。11月27日(含)以来有西安市雁塔区,12月4日(含)以来有西安市(除雁塔区外),12月6日(含)以来有防城港市东兴市,12月10日(含)以来有咸阳市渭城区,12月13日(含)以来有延安市宝塔区,12月14日(含)以来有昆明市呈贡区,12月16日(含)以来有咸阳市泾阳县、西双版纳景洪市、昆明市安宁市,12月18日(含)以来有宁波市北仑区,12月19日(含)以来有咸阳市兴平市、洛阳市新安县、许昌市禹州市,12月20日(含)以来有渭南市蒲城县、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中原区、二七区(新增),12月25日(含)以来有铜仁市碧江区,12月28日(含)以来有周口市太康县(新增),12月31日(含)以来有商丘市睢阳区(新增),2022年1月3日(含)以来有信阳市固始县(新增)旅居史的来(返)邯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如果在时间和空间上存在重合,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当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关注疫情动态,规避出行风险。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球等防护用品。旅途中提高警惕,全程落实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返邯后立即自觉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拟来(返)邯,做好健康管理。建议近期在省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曾在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场所驻留等来(返)邯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请佩戴口罩,立即到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以免易误诊疗。

四、坚持个人防护,养成良好习惯。疫情仍在继续,风险就在身边,请市民朋友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身处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的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桌面、座椅、门把手、电梯按钮或扶手、房卡、水龙头、马桶按钮等高频接触公共部位,注意减少接触,做好清洁和消毒、遵守咳嗽礼仪;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等。

五、积极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们,积极进行加强免疫,筑牢免疫屏障;请尚有一定免疫空白的60岁以上老年朋友,主动尽早接种;请符合条件的3-11岁人群,尽快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6日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