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开展消防知识“进农村”活动

2022-01-07 11: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靖晨)近日,霸州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辛章办政府走进辖区农村,开展消防知识“进农村”活动,加强农村地区冬季防火宣传,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

在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和志愿者们与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活动对接,明确了活动安排,并科普了农村冬季防火常识、火灾隐患排查方法。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同消防志愿者们带着消防器材和宣传手册,一起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走进村内重点帮扶的弱势群体家庭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每到一户家庭,大队宣传人员都会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为他们科普消防常识、排查火灾隐患,并提醒大家处处注意安全、时时预防火灾。最后,村街负责人利用大喇叭向村民们宣读了村民防火公约,有力筑牢农村冬春消防安全。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和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使消防安全知识真正深入到群众心中,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