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21年河北省公安机关“燕赵—砺剑铸盾”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案件6909起

2022-01-07 16:15:14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河北台  张文敏 郑中辉)今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记者从省公安厅今天(1月7日)召开的中国人民警察节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在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共同努力下,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全省公安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组织全省治安系统全力开展“燕赵—砺剑铸盾”专项行动,强力打击整治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突出问题,打防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强力破案追逃。坚持以打促稳、打出平安,向跨境赌博、涉黄涉赌、涉枪涉爆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发起凌厉攻势,共破获各类案件6909起,缉捕行动前上网逃犯1744名。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成效显著,破获跨境赌博刑事案件7起,打掉各类赌博平台12个,涉案金额达5.3亿元。

二是严整风险隐患。坚持打现行和铲源头并重,组织开展多轮次民爆物品和枪支弹药排查整治、查收缴行动。

三是严密治安防控。全面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切实提升见警率和震慑力,在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日均出动警力达到1.6万余人次。2021年,全省接处警立案数同比下降7.81%,盗抢骗、黄赌毒警情立案数同比下降8.37%,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净化,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