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021年共破获电诈案件1.97万起

2022-01-07 19:2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1月7日,从河北省公安厅召开的“中国人民警察节”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河北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97万起,同比上升38%,抓获犯罪嫌疑人2.8万名,同比上升136%,冻结涉案资金58.2亿元,打掉违法犯罪团伙3233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623万元。

据介绍,2021年,河北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按照“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工作思路,积极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打击治理新格局。

严惩“两卡”犯罪。河北公安机关联合金融、通管部门扎实推进银行卡、手机卡“两卡”治理工作,全省共抓获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两卡”人员3.1万余人,惩戒涉“两卡”人员2.1万名,抓获行业内部人员779名,关停涉案手机卡2.7万张,封停涉案银行卡6.56万张。

加强预警劝阻。河北公安机关组织制定了《河北省公安机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劝阻联动工作指导意见(试行)》,省、市反诈中心梳理研判出疑似受害人信息后,由当地公安民警通过走访入户、电话、短信等方式开展防骗提醒和劝阻工作。全省共成功劝阻潜在被害人177万人次,拦截涉诈电话1.43亿次,避免群众损失3102万元。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