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22-01-07 20:41:31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

根据省《关于加强管控积极应对本轮污染过程的提醒函》(冀气领办函〔2022〕1号),经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1月7日至9日,我省高空逐渐转为脊区控制,地面受南风持续影响,风力减弱,湿度升高,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污染物持续积累,中南部和东部地区可能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气过程。为减轻重污染天气对公众健康的影响,按照经市气象和市生态环境部门会商研判,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现向全市域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我市定于2022年1月7日18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石家庄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石家庄市气象台2022年01月07日17时5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石家庄(市主城区,鹿泉区,正定县,栾城区,行唐县,灵寿县,高邑县,深泽县,无极县,平山县,元氏县,赵县,辛集市,藁城区,晋州市,新乐市)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综合自石家庄发布公众号、河北省气象局网站)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