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又闻马达声,期待王者归!河北邢台一拖(华戎)公司新产品今日投产

2022-01-08 21:0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邢台一拖(华戎)公司新产品投产仪式现场,拖拉机产品闪耀登场。

河北新闻网1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曾几何时,邢台牌拖拉机畅销全国,后因经营不善等原因一度沉寂直至破产。邢拖辉煌何日再现,成为牛城人的一个心结。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获悉,今天上午,邢台一拖(华戎)智能装备制造基地一期拖拉机产品正式投产。这标志着邢台将再次拥有自己的拖拉机。

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项目总投资13亿元,建成后将年产各类农业机械设备5万台,年产值17亿元,年税金1亿元。今年,计划生产中小型拖拉机4000台,预计销售额将达到1亿元,并实现大型拖拉机投产。

图为邢台一拖(华戎)公司新产品投产仪式现场,拖拉机产品闪耀登场。

邢台市信都区区委书记王银明在致辞中表示,以此为标志,邢台一拖重振雄风指日可待;以此为起点,邢台拖拉机产业复兴前景在望;以此为里程碑,邢台人民共同的拖拉机梦想扬帆启航。他希望一拖(华戎)牢牢把握机遇,吸引带动更多的上下游配套企业来信都集聚发展,在千帆竞发的发展态势中激流勇进、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拖拉机制造企业,河北铠特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秉承战略视野,果断接下“一拖”橄榄枝,积极融入信都“朋友圈”。在邢台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仅用6个月便完成考察、对接、洽谈、签约、落地、投产各个环节,实现“一拖”“铠特”成功携手,体现了“信都效率”,创造了“信都速度”。

“正因为亲眼见证过邢台拖拉机的灿烂辉煌,才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低谷时的苦涩心酸;正因为亲眼见证过邢台拖拉机的挣扎求存,才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现在的投产来之不易。”原邢台拖拉机厂一位老职工说,他坚信邢台拖拉机产业发展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