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康复村里颂党恩

2022-01-09 02:3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路南区向残疾人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康复村里颂党恩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孟伟、孟庆薇)“六中全会号角响,会议精神放光芒,百年成就铸辉煌,领导核心最坚强……”2021年12月29日,走进唐山市路南区的康复村活动室,一支由残疾人组成的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正在用打快板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残疾人身边。

路南区是唐山大地震的重灾区,境内地震截瘫伤员相对较多。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勇毅前行的残疾人们努力回报社会,创作并发表了多部文学作品,还组建了残疾人小乐队,定期去学校、社区等地义演。如今,他们仍在继续创造着更多精彩。

宣讲活动一开场,路南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以“我们最应该感恩谁”为主题,通过口述、手语、影像、音频录制等易于残疾人群体接受的方式,生动详实地向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百年辉煌成就。

随后,路南区博爱残疾人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自己对党的祝福融入到节目中。群口快板《六中全会放光芒》、诗歌朗诵《春风化雨绽新蕾》、书法作品《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绘画作品《扬帆起航》以及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等自编自创的节目,充分表达残疾人朋友对党深深的热爱和感激之情。

来自唐山蓝凤凰心智障碍者帮扶中心的一群特殊孩子带来的舞蹈《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以及残疾人朋友集体手语舞《感恩的心》将宣讲活动先后推上了高潮。他们精彩的表演,在传播红色文化中展现了路南区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唐山大地震中失去了一只右臂的残疾人国画爱好者刘瑞久,用近两年的时间为残奥会献上国画作品《雄风万里》,每一笔认真细致的勾勒、每一次不舍昼夜的描绘,无不诠释着他心中的那句“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的真切话语。

“这次宣讲活动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地震截瘫伤员的今天,所以我们夫妻俩用心声歌颂我们的党,赞美我们的祖国。”地震截瘫伤员杨玉芳夫妇在朗诵诗歌《春风化雨绽新蕾》后动情地说。

“这种看得见、听得懂、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我们康复村的村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对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地震截瘫伤员、康复村村长张秀霞表示。

活动结束后,路南区残联工作人员为康复村村民分别送上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助残志愿者们还为村民们提供了家政义工等服务,让康复村村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当前正值寒冬时节,我们希望通过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开展‘助残暖冬’行动,听取残疾人心声,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路南区残联机关党支部书记刘勇介绍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