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华佗医药互联网医院冬奥保障项目启动

2022-01-09 17:4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华佗医药互联网医院冬奥保障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河北新闻网1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屈海洋)今天下午,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华佗医药互联网医院冬奥保障项目启动仪式在崇礼区举行。依托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实体支撑和华佗药房的精准配送服务,深度融合线上与线下医疗资源,为崇礼区居民和冬奥核心区人员提供便捷安全的线上诊疗、线下送药服务。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华佗医药互联网医院冬奥保障项目介绍。 视频由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提供

据悉, 2019年,张家口市第一医院院率先在河北省首创“互联网+公司+医院”模式,与河北华佗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互联网医院”。 目前,该互联网医院已有老年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等18个专业310余名医生可以在线,注册会员30余万,累计接诊人次超过145万,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冬奥会赛事期间,该互联网医院将延伸服务定项,为崇礼地区群众提供线上视频问诊咨询、处方开具、就近取药、送药上门等服务,最大程度地缩减就诊程序、减少人员流动、保障安全。

“互联网医院冬奥保障项目的启动,是服务冬奥医疗服务保障的创新举措,希望相关单位不断强化人才、药品储备,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作出应有贡献。”张家口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虎表示。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