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微课堂|如何简便区分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

2022-01-10 00: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样在冰上风驰电掣,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这两个颇为相似的项目是否经常把你搞得“晕头转向”?今天的冬奥微课堂就来说一说,如何简便区分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

速度滑冰俗称“大道”,短道速滑则被称为“短道”,所以两个项目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赛道长短:速度滑冰标准赛道周长400米,而短道速滑的标准赛道只有111.12米。

相对而言,速度滑冰要求选手力量更强,而短道速滑要求选手技术更高。

欢迎来到冰雪赛场。

一看赛道设置。眼前的两个场地,左边赛场被标志线分为内道和外道,是速度滑冰(不含集体出发)赛道;右侧赛场没有细分,是短道速滑赛道。速度滑冰选手需按规则滑行,一圈内道一圈外道,否则违规。而短道速滑选手可任意滑行。

二看选手比赛服装。速度滑冰选手一般身穿用以减少风阻的带帽连身服,而短道速滑选手则佩戴安全头盔。

三看运动员出发时的场上人数。在速度滑冰个人和团体比赛中,一般每组2名运动员同时出发。速度滑冰集体出发项目,6人一排同时出发;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等短距离比赛一般4名选手同时出发,1500米及以上长距离比赛则是6-8名运动员同时出发。


策划:贾伟 闫锐

监制:陈红梅

统筹:曹颖

撰稿:王伟宏 张晓晴

设计:齐媛媛 孙钰芳

制作:常曌宇 王宏飞

部分视频内容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