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新增5个省级节水型城市

2022-01-10 00:4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日前,河北省住建厅、省发改委联合印发通报,在石家庄市、邢台市初步考核基础上,经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组织专家预审、现场考核、综合评审及公示,决定命名正定县、沙河市、威县、邢台市任泽区、巨鹿县5个县(市、区)为河北省节水型城市。至此,河北省省级节水型城市达16个、国家级节水型城市达9个。

通报要求,相关地区要加强城市节水工作,进一步巩固城市节水工作成果,组织所辖县(市、区)对照国家级、省级节水型城市标准完善各项城市节水制度措施,增强全民节水意识,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

2021年以来,结合地下水超采严重及水资源短缺的实际情况,河北省修订了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印发了《河北省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考核办法》《河北省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提高了再生水利用率等考核指标标准,将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向县城延伸,组织各地加快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