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问“冀”】冬奥会期间,有关人口管理张家口有哪些规定?

2022-01-10 06:1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流动人口:冬奥会期间人口流动性加强,为保障自身权益及便利,拟居住三日以上的流动人口应及时进行流动人口申报登记。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到流入地派出所主动申报登记,需持有效的身份证件、单位证明、租房证明等相关材料;二是关注“张家口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微信公众号,可进行自主申报登记,包括单位自主申报和个人自主申报,通过互联网上传相关材料,无需再到派出所核实,实现了“掌上办”。

户籍人口:早在2020年6月,张家口市已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公民只需持有效的身份证件,到拟迁入地派出所申请办理即可。公民申请迁入张家口市城镇的,按照“先家庭户、后集体户、再公共户口”的落户顺序办理,公民按照落户地址再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无稳定住所、单位的,均可落户派出所公共户口。(记者马南整理)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