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2022-01-10 19:3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在邢台市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月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出席邢台市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月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出席邢台市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王正谱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是各级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邢台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准则》《条例》,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三要强化廉政建设,重拳整治基层微腐败,持续扎紧制度笼子,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四要持续正风肃纪,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树牢发展第一要务意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委第二检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反馈了检查意见,邢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有关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