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备战进行时 | 我国小将谷爱凌本赛季世界杯比赛表现优异

2022-01-11 00:4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北京时间1月10日,在2021/2022国际雪联美国猛犸山站世界杯上,我国小将谷爱凌获得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亚军。至此,谷爱凌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共收获6金、3银和1铜,并获得了U型场地项目世界杯总冠军。

1月8日,谷爱凌(右)在颁奖仪式上手持水晶球奖杯庆祝。当日,谷爱凌在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猛犸山站夺得U型场地项目冠军,同时以本赛季世界杯U型场地项目四站全胜的成绩,获得了象征该项目赛季总冠军的水晶球。 新华社发

本站赛事决赛,每位选手只滑两轮,取最高分为最终成绩。当天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二的谷爱凌第一轮发挥稳定,得到91分。第二轮中,谷爱凌尝试更高难度动作,但出现失误,只获得26分,最终获得该项目亚军。爱沙尼亚名将希尔达鲁·凯莉获得冠军。

谷爱凌手捧水晶球奖杯和猛犸山站冠军奖杯留影。 新华社发

在此前进行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决赛中,谷爱凌第一次出场就夺得94.75的高分,以明显优势排名第一。第二次,她又成功完成两个空中转体900度,这也是女选手中很少有人能完成的高难度动作,并获得了97.50的赛季最高分,最终完美夺冠。

本站赛事是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赛事的最后一站,谷爱凌之前参加了美国铜山站、两次加拿大卡尔加里站共3站比赛,全部获得该项目冠军。因此,她以包揽赛季四冠的战绩,获得了象征该项目赛季总冠军的水晶球奖杯,同时获得国际雪联评出的该项目最佳表现奖。

此外,她还获得了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和美国DewTour赛U型场地比赛冠军。

北京冬奥会将是谷爱凌首次参加冬奥会,在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3个项目上,她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在冬奥会之前的最后一项比赛中能做得这么好,让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期待冬奥会。”她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