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雪+阵风9级+降温6℃!还有这些热点……

2022-01-11 07:2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1日星期二

农历腊月初九

【早安你好】

◆无论境遇如何,一个有志气的人,总能够在困境里积极有为,在艰难中强韧乐观。早安!

【封面要闻】

◆雪+阵风9级+降温6℃!冷空气连拨到,未来三天……

正值三九期间,冷空气频繁打卡。10—11日、12—13日、14—16日,冷空气接连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日白天,张家口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1日夜间到12日,张家口、承德北部阴转晴,其中坝上地区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2日夜间到13日,全省晴间多云。

>>这些区域风力较大

12日白天到13日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西部山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9级。

12日夜间到13日上午,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大部地区最低温下降

11日早晨,除张家口、承德北部以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

********

【高层动态】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月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出席邢台市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1月9日,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去年以来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疫情播报】

◆9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0例,本土病例97例(河南60例,天津21例,陕西15例,广东1例)。

◆截至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99亿剂次。

◆保定、邯郸2市发布通告,来返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

【省内要闻】

◆河北2829个新登记市场主体受益“证照联办”

2021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以高频民生事项为突破口,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国独创推出“证照联办”,破解企业准营难题取得较好成效。2021年9月26日全省“证照联办”平台上线运行,目前已成功为2829个市场主体联办相关许可证件。

◆河北消费品工业网上年货节启动

1月10日,“河北消费品工业网上年货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工信厅举办。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首批“河北消费品工业网上年货节”重点工业企业和支撑单位名单,君乐宝、洛杉奇、惠康、衡水老白干等170余家企业产品入选,京东、快手、河北新闻网、河北移动等12家单位入选支撑单位。

◆河北省投入500多台设备近2000名队员铲冰除雪保障冬奥交通安全

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支援的16台除雪设备到达张家口,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铲冰除雪保障队伍全部集结完毕。届时,将有500多台设备、近2000名队员为张家口赛区交通安全畅通提供保障。

◆河北民警王永辉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1月10日,中宣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发布2021年“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王永辉当选“最美基层民警”。

◆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首批志愿者到岗服务

1月4日,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第一批41名志愿者赴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报到,成为该场馆正式入驻的首批志愿者,并展开冬奥志愿服务工作。

【民生速递】

>>自1月1日起,《衡水湖保护和治理条例》正式施行,自此,衡水湖迈入“专法”保护时代。

>>日前,邢台市首个防欠薪智慧平台在邢东新区上线试运行。该智慧平台汇集了监管部门、银行、施工单位、劳务公司、农民工相关信息,通过自动分析,自动生成存在欠薪隐患企业数据。同时平台可对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过程动态监管,一旦系统预判存在欠薪隐患,将自动向监管单位发送预警信息。监管单位可立即介入、提前处置,将欠薪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2月1日起,河北对通行保阜高速公路保定西收费站至平阳收费站路段内保定至山西方向的6类货车及专项作业车,在河北省现行货车差异化收费政策、通行费减免政策、ETC优惠的基础上,再给予通行费20%优惠,有效期为1年。

>>自1月10日12时起,唐山市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独家推送】

◆评选|2021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

1月10日,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2021年(第十八届)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名单详见:

https://mp.weixin.qq.com/s/-lQRPunS3QlS5jZiCKRXyg

【微图说】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海子镇向阳小学别出心裁,奖励20名优秀学生每人一头小猪。该校支教老师侯长亮说,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学校把小猪作为奖励发放给优秀学生,既能鼓励学生努力读书,又能够实际地帮助到学生家庭。

>>网友有话说:

@默默大夜猫:这个奖励好实在,学生和家长都开心!

@蓝冰月0921:支教老师真的用心了,眼前的奖励更实惠有效,这样家长更愿意让孩子读书、读好书!

@猪猪大侠最伟大:这个奖励有意义,这样孩子读书有干劲,家长也会觉得小孩子读书好是个好事!

@冬天的小冰柜:一家人都好开心!优秀学生的光荣放光彩了!

【速读天下】

>>10日,国家发改委等21个部门联合发布《“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

>>工信部日前发布征求意见稿,明确到2025年,规模以上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数量年均增长10%以上。

>>教育部日前发布指南,提出严禁高三上学期结束前结课备考。

>>国家发改委发布决定,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纳入淘汰类产业。

>>10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暖曦(曾用名:刘鑫)生命权纠纷案一审宣判,刘暖曦被判赔偿原告江秋莲69.6万元。

【最语录】

◆“妈妈在外面查酒驾,我在警车里面乖乖画画,虽然反光背心有点宽大,但我也要身披铠甲陪着她。她守住了高速公路的安全,我正把满天星河画下,谁说老爸不在,刚刚眨眼睛的那颗就是他!”——1月9日凌晨,正在加班的云南文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沈涛收到儿子的“全家福”后,在朋友圈写下这段话来回复儿子,众多警察同事瞬间“破防”。沈涛是一名为国戍边的移民管理警察,妻子戴取娥则选择当了一名高速交警,两人的工作单位相距200余公里,婚后长期两地分居。儿子昂宝3岁后就经常陪着妈妈夜查、巡逻、加班,待在警车中的他,会穿上民警的马甲,时不时向窗外过往的旅客说一声“叔叔好,开慢点儿。”沈涛说:“身为警察,对得起工作,独独对不起家人,这也是广大戍边民警的心声。戍守边关,打击违法犯罪,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没有一刻清闲。以一家不团圆守护万家团圆,是广大戍边移民管理警察的心愿!”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转多云 -6℃~4℃

张家口:晴转多云 -13℃~-2℃

承德:晴转多云 -17℃~-5℃

唐山:晴转多云 -10℃~-1℃

秦皇岛:晴 -12℃~-3℃

保定:晴转多云 -8℃~3℃

廊坊:晴转多云 -8℃~1℃

沧州:晴转多云 -8℃~3℃

衡水:晴转多云 -7℃~4℃

邢台:晴转多云 -7℃~3℃

邯郸:晴转多云 -5℃~6℃

北京:晴转多云 -8℃~0℃

天津:晴转阴 -5℃~1℃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