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再传好消息!获批河北、河南两个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试点城市

2022-01-11 11:1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叶广存)继2021年8月被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五部委批准为首批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后,近日,保定市参与申报的河北、河南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获批。至此,保定市参与申报的三个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全部获批。五部委将对入围的城市群按照示范目标完成情况,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奖励。

自2020年9月起,保定市积极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申报工作,将氢能产业发展作为“一号工程”,培育龙头企业,联动周边氢能产业生态,打造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全产业链。近期,保定市印发了《保定市氢能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氢气资源丰富等优势,保定市重点谋划了“容易线”氢能重卡、高碑店新发地至北京氢能物流、市内氢能公交三大重点示范项目,在示范期间,保定市将累计推广示范车辆1330辆(其中,河北群1000辆,京津冀群330台,河南群无车辆推广任务),配套建设加氢站10座以上,逐步完善加氢基础设施体系。

下一步,保定市将以创建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为契机,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与政策保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发展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加快项目布局,构建氢能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打造全国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和市场应用标杆。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