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感动河北|河北奥运冠军群体当选“感动河北年度群体”

2022-01-11 14:0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颁奖词】

为国出征舍我其谁?燕赵儿女奋勇争先!

他们是东京奥运会上表现亮眼的“河北军团”:田径、射击、游泳、跳水,金牌一块接一块,他们拿得气势如虹毫不手软!老将雄心在,小将志气高。2021奥运年,我们记住了这些河北英雄:巩立姣、庞伟、孙颖莎、杨皓然、王涵、李冰洁、张一璠!

【事迹简述】

王涵,30岁大器晚成,东京奥运会上成为继郭晶晶之后,第二位来自河北的跳水奥运冠军;

庞伟,奥运会四朝元老,关键时刻不手软,再立新功;

杨皓然,帅气的神枪手,与庞伟同天摘金,送河北军团双喜临门;

李冰洁,游泳小将怒斩碧涛、勇夺金牌,还与队友齐心协力打破世界纪录,和另一位河北选手张一璠一起,获得中国游泳队首枚奥运接力金牌;

巩立姣,河北两代铅球运动员37年执着付出终圆梦,她不负众望拿下“最稳的一块金牌”,实现了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获得首枚田赛金牌的夙愿;

孙颖莎,不畏强敌横扫东道主队,成为河北省第一位乒乓奥运冠军,是无数网友喜爱的“小魔王”。

自信、阳光、正能量,2021年东京奥运会赛场上,13名河北健儿不畏强手、奋勇拼搏,获得6金(7人次)2银3铜的历史最佳成绩,向世界尽情展现燕赵儿女的风采。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