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冰雪大篷车”覆盖率达100%

2022-01-12 18:3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近日,从河北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2021年9月以来,定州市充分发挥“冰雪大篷车”在基层冰雪运动推广中的作用,分别组建市级、企业和乡镇“冰雪大篷车”,助力冰雪运动走入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冰雪大篷车”已经走进542个村(社区),覆盖率达到了100%。

市级“冰雪大篷车”稳步推进。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建3辆市级“冰雪大篷车”,为25个乡镇(街道)63个重点村和72个社区送去陆地冰壶、桌上冰壶、滑雪模拟机等冰雪运动体验项目。同时,该局组织专业工作人员和基层文化志愿者为老百姓讲解相关项目的规则和技巧,激发人们了解和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

企业“冰雪大篷车”持续发力。定州市4家体育用品企业组建的企业“冰雪大篷车”,装载冰雪运动器材、宣传展板、体育用品、奖品等,以“上午赶大集,下午进学校,双休日进社区”的方式深入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和学校,开展冰雪运动体验、文化宣传和企业产品推介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

乡镇“冰雪大篷车”全面延伸。定州市25个乡镇(街道)文化站组建的乡镇“冰雪大篷车”,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因地制宜在所辖综合文化站、村文化广场等开阔场地,开展乡村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并组织开展冰雪运动会,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扩大冰雪运动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