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平乡县委组织部:创新载体,激发老干部释放正能量

2022-01-13 15:2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丽峰)2021年以来,平乡县委组织部抓实抓牢老干部教育引导,聚焦身心健康做深做细服务保障,不断创新载体,通过开展特色活动、参与社会事务等方式,激励老干部发挥独特优势,不断激发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作用,让夕阳无限绽放别样风采。

平乡县委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构建起领导重视、制度健全、职责完善、保障有力的工作体系,具体工作中,平乡县委组织部坚持以“力求老干部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老干部中拓展延伸,组织“五老”党史宣讲员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各中小学进行宣讲36场,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恩、报祖国的浓厚氛围。组织老干部代表参加全县“创环境、促发展”座谈会,征询他们的意见建议。服务保障方面,已为所有离退休干部建立并完善了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并及时组织体检。

同时,开设平乡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书画院和燕平花都书画院直播号,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视频直播,推出了平乡县“中华好家风”系列讲座,深受网友喜爱。平乡县11名退休老干部还积极参与人民调解,他们以丰富的调解技巧和调解经验,化解了一起起矛盾纠纷,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2021年,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案件13起。此外,退休老干部程寿鹏、郑振北等编写《平乡县革命老区发展史》,霍贵山出版《中华好家风精选》,徐同考、王朋印编写《平乡沧桑百年》,尹赞峰出版《抗战烽火》等书籍,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遗余力释放和传递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