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1-13 16:1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演练现场。侯子清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1月12日下午,廊坊开发区在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现场观摩调度,工委、管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活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演练。

图为演练现场,王一平现场观摩调度。侯子清摄

此次演练模拟接核酸检测机构报告,在愿检尽检人群10混检中发现一管儿10人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演练涵盖了哨点发现、信息报告、启动响应、疫情处置、流调溯源、社区管控、核酸检测、舆情监测、社会维稳、物质保障、响应解除等科目,具体内容为接报阳性病例后, 文卫、公安、社发、住建、发改和科创、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快速联动反应,迅速开展现场封控管理、区域封控管理,转运阳性病例、流调溯源,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实施终末消杀、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 精准高效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图为演练现场。侯子清摄

在现场观摩调度中,王一平要求廊坊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查摆应急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应急演练流程设置,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机制,持续提升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