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省第26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河北蔚县举行

2022-01-13 20:2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省第26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河北新闻网1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今天上午,河北省第26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蔚县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群众现场向医生咨询。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此次活动中,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54个省直部门紧密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送科学理论、送精神文明、送农业科技、送科普文化、送医疗卫生、送帮扶项目等多种方式,面对面服务基层群众,帮扶蔚县项目、资金、物资总值约13.62亿元。

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张政在查看活动开展情况时指出,要充分发挥“三下乡”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办好事、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到实惠。要创新形式,根据当地实际需求,精准对接,精准服务,深入宣传,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扩大“三下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三下乡”阵地和人才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推动各项帮扶项目落地落实,确保“三下乡”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据悉,自1995年河北省“三下乡”活动开展以来,下乡队伍总数达950多万人次,组织各类培训14.67万场,培训文化骨干66.22万名、医务人员167.05万名,建立了1.3万多个宣传文化点、1.7万多个农村科技服务站、6.4万多个农村卫生室,谋划实施了一大批助力基层发展的帮扶项目,有力助推了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