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325)丨创造一个更加精彩的“两会年”

2022-01-14 04:4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贾 伟

再过两天,省两会就要召开,河北将再次进入“两会时间”。

一年一度的省两会,备受瞩目,意义重大。

前几天,一位朋友跟我说,他的“一年”常常是靠省两会来计算的——上一年的收获和经验,在两会前盘点;新一年的规划和打算,在两会后确定。他给这样的周期起了个有意思的名字——“两会年”。

朋友的话很有代表性。最近,河北日报的报网端微上,也讲述着一个个河北人“两会年”里的故事。

在香河,从北京迁来的合益包装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发展势头强劲,经营渐入佳境。董事长鲍新春说,这一年收获满满!

在唐山,63岁的李荣艳,得益于好政策和有关部门的协调,终于给“老宿舍”办下了房产证。她说,拿到这个“红本本”,就是她最大的获得感!

在黄骅,市审批局局长翟浩成下村开展工作时,亲耳听到老百姓说“还是共产党干实事儿”,这让他觉得,所有付出都非常值得……

上面这些故事所折射出的,正是这个“两会年”里河北改革建设的累累硕果——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0项民生工程深入实施、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正是两会确定的一项项“大政策”,催生了普通百姓的一个个“小确幸”。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开端看两会。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和全省人民一起,关注省两会、走进省两会。

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也会和大家一起,拼搏竞进开新局,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精彩的“两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