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事关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河北2市最新提示→

2022-01-14 05:40:04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

衡水辖区各高速下站口均需要48小时核酸证明↓↓↓

从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自2022年1月12日起,衡水辖区各高速所有下站口均开始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对来衡返衡人员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者可现场做核酸检测。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劝返。

外地入衡人员请注意!坐火车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1月13日,从衡水车务段获悉,目前衡水辖区内的所有火车站、高铁站对外地入衡人员均查验核酸证明。

根据衡水市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乘坐火车的外地来衡返衡人员,到衡后,须测温正常,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立即在火车站设立的临时核酸检测点就地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登记,严格落实我市规定的相关防疫管控措施。

另外,从衡水乘火车外出的旅客,上车前须测温,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前往张家口和北京的旅客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衡水车务段工作人员提醒出衡旅客,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备好核酸检测证明等资料。

保定

保定网警提示:1月11日起来保返保的人员,需持48小时内阴性核酸证明!13日起保定市市域人员流动,无需持48小时内阴性核酸证明↓↓↓

保定于2022年1月11日起,全市高速出口设置检查站,非中高风险地区来保返保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无异常方可放行。

每个高速出口检查站都会有公安、交通、卫检部门工作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非中高风险地区来保返保旅客查验无异常后方可放行。对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旅客,由卫检部门统一安排在站点进行现场核酸检测。

京港澳高速保定东出口

京港澳高速保定东出口

通俗讲,从外地到保定全域下高速或者国省干线都需要持48小时核酸阴性检查报告。

全市各交通客运站、火车站,对所以来保返保旅客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非中高风险地区来保返保旅客查验无异常后方可放行。对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旅客,统一安排在站内进行现场核酸检测,采集完成后,旅客可正常离站。

提醒一下: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电子版均可。

最新消息:

1月13日起,接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最新通知。保定市市域范围(各县、市、区)内人员流动,高速检查站不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保证保定市市域范围内居民正常生活流动需要。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